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夜行軍的三百公里長征

◎夜行軍的三百公里長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1/23 (三)


 


  學校這個禮拜五,是上個禮拜六運動會的補假日。利用這個連續假期的機會,我又請了兩天的休假,打算和老婆帶小樂樂回南部,與位於南部的親友們見面。


只不過,這趟行程真的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因為光是小樂樂飲食起居的周邊設備,包括:溫奶器、冰桶、奶瓶、用餐椅、尿布、副食品等,就已經快要把我們車子的後行李箱給塞爆了。


除此之外,最讓我和老婆擔心的,是這段將近三百公里、至少三個小時的車程,因為目前小樂樂待在那個安全座椅裡的最大容忍極限,大約只有四十分鐘而已,因此,我和老婆只好採取「夜行軍」的方式,準備趁著小樂樂即將入睡、半夢半醒的時刻上路,等到她一覺醒來,就已經人在南台灣了呀!(但願一切的情節演變,都能夠在我們的「如意算盤」之中)


如果小樂樂坐的這把洗澡椅,能夠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一般,「咻!」的一聲,想到哪裡、就到哪裡,那該有多好啊!



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為了待會兒「夜行軍的三百公里長征」,我現在就要去編織我的美夢囉!祝福大家和我們一樣──有個美好的週末假期!


 


1 則留言:

  1. 昨天晚上,利用我們家小樂樂即將昏睡之際,我和老婆立即將一大堆的行李搬上車,然後一路從台南趕回到了桃園。(深夜11點開車,凌晨2點鐘抵達,中途都沒有停車休息)
     老婆沿路都非常擔心我會疲勞駕駛,其實,還好!因為之前我有小小的補眠,另外,則是因為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握在手中的不只是一圈方向盤,更是我們這一家人幸福和安全的維繫啊!」
     有了這份責任感以及使命感的驅使,我可是一點兒都不敢大意,也不會有任何的睡意啊!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一路平安抵達,也讓我們擁有一路非常順暢的路況,下次再回南部,應該就是過年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