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我在「桃園縣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的演講記錄



◎我在「桃園縣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的演講記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7/19 (二)


 


  西元2011年的76(星期三)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縣八德市的大勇國小,擔任「桃園縣100年度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的講師,和現場將近100名的教育工作者,分享這些年我在「童詩」創作以及教學的一些點子與想法。



 


  這場演講一剛開始,我就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和這群積極、認真的老師們分享──身為桃園縣的教師,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因為這幾十年來,不管政府的財政再怎麼捉襟見肘,或是部分行之有年的教育活動都被迫停辦或是取消了,但是,這個為期一個禮拜左右的「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卻依然能夠像是高掛在天邊的一顆星星,持續不斷的散發著它那耀眼的光芒……。


想當年,我也曾經是坐在觀眾席裡認真聽講的學員,這一個禮拜精采豐富的課程上下來,不僅完全沒有倦容,而且每個講師深厚的文學內涵,以及對於兒童文學孜孜不倦耕耘的態度,更是我所景仰與崇拜的典範。


已經連續好幾年了,「桃園縣教師兒童文學研習營」都是委由八德市的大勇國小來承辦,從童政憲校長精心安排整個研習的課程內容,並且不辭辛勞親自打電話與每個講師聯繫的用心程度來看,難怪會讓這個研習愈辦愈有品質、愈辦愈有口碑了呀!



 


今年的講師群,除了我以「童詩嘉年華」為講題之外,還有桃園縣兒童文學協會理事長黃登漢校長(講「遇見兒童文學」)、格林文化公司發行人郝廣才先生(講「從繪本談閱讀」)、台灣麥克出版社總編輯余治瑩女士(講「看繪本寫作文」)、國語日報的林瑋主編(講「兒童文學裡的故事」),以及兒童文學作家方素珍女士(講「讀繪本.說繪本.寫繪本」)。



 


↓研習過後,我以 先慈董梅葉女士的名義,將書籍出版的版稅,捐贈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



  在此,我也要謝謝研習當天,各位老師們的熱情參與,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