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豬」的聲音



◎「豬」的聲音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12.3(五)


 


  當老婆的肚子像一顆鼓脹的氣球一般,慢慢開始隆起、變大的時候,每天晚上,在熄燈睡覺之前,我都會彎下身子,把兩個手掌圍聚成一支小喇叭的形狀,然後將它放在我的嘴巴前面,對著住在老婆肚子裡面的小樂樂,輕聲細語的說說話。


  我不知道在現今婦產科的醫學研究當中,是否有相關的文獻可以證明我的這個舉動是有意義的?不過,我只知道,它彷彿已經變成我每天睡覺前一定要進行的一場儀式,如果沒有完成它,就好像當天沒有洗澡、沒有刷牙,就直接躺上床睡覺了一般,全身上下都會令人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那天傍晚下班回到家,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洗菜、剁肉,準備待會兒開始烹煮晚餐的時候,老婆突然一臉興奮的對我說:「老公,你知道嗎?我今天有看到一則報導,它說其實小嬰兒現在聽得到『D』(『豬』的台語發音)的聲音喔!所以,以後你要常常跟小樂樂說話。」


  「什麼?」我轉頭向老婆詢問:「妳說什麼?」(此時的我,忍不住在心裡頭嘀咕:「什麼嘛!雖然我的生肖屬『豬』,但是,也不要這麼侮辱人呀!」)



 


老婆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當時那把鋒利的菜刀已經緊握在我的手掌中了,竟然還十分聽話的把剛才她所說過的話語,再重新講了一遍:「我今天有看到一則報導,它說其實媽媽肚子裡面的小嬰兒,是聽得到『D』的聲音喔!所以,以後你要繼續跟我們家的小樂樂說話……。」


「為什麼只聽得到『豬』(台語發音)的聲音呢?難道其他動物的聲音就聽不到了嗎?」不等老婆把話說完,我連忙插嘴反問她。


剛開始,老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因為她完全聽不懂我究竟在說些什麼?可是,過了一會兒,她像是從一團迷霧當中走了出來,一邊呵呵大笑,一邊向我解釋說:「我不是說我們家的小樂樂,只聽得到『豬』(台語發音)的聲音啦!而是說,她可以聽到比較『低』的聲音,像是大提琴的聲音,或是你們男生說話的聲音都比較低沈,所以,在肚子裡面的胎兒是可以聽到這些聲音的啦!」


老婆把這些話一口氣說完,然後又是一陣仰頭狂笑:「哈哈哈……」


雖然老婆這一連串像銀鈴般的笑聲,一點兒都不低沈,但是我相信,不僅我這個生肖屬「豬」的人聽得到,就連住在老婆肚子裡面的小樂樂,她也能夠聽得一清二楚吧!


 


2 則留言:

  1. 恭喜嘉紋和凱伶要當爸爸媽媽了
    感覺到你們兩人幸福的feel喔
    嘉紋已經將昨天研習的成果之一放在部落格囉
    其實小豬超可愛的啦!
    [版主回覆12/08/2010 19:56:37]謝謝碧雪主任的祝福
     
    哈哈
    被您發現了
    經過這次的研習過後
    我影像處理的功力
    又明顯躍升了一大步囉!
    有機會再與您分享我的成品
     

    回覆刪除
  2. 哇  嘉紋 好久不見   原來你們懷了小寶寶啦  真是為你高興  恭喜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12/08/2010 19:58:59]謝謝花婆婆的溫暖祝福
     
    年底了
    您還忙嗎?
    但願有機會
    能夠再看到
    您那開朗又充滿活力的笑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