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預約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預約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12.13(一)


 


明天,學校要舉辦社區踏查的活動(也就是所謂的「遠足」),不曉得天氣究竟會如何呢?


  今天下午,我在校園內遇到了一些小朋友,他們表情嚴肅的對我說:「主任,明天的遠足,不論如何,都不可以取消喔!」


  我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


  只見這些小朋友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神秘兮兮的告訴我:「因為明天遠足,我們要帶的糖果與零食,都已經買好了呀!如果沒有吃,我們擔心它會過期了……。」


  「哈哈,」我心想:「這些小朋友還真是可愛啊!」


  害我差一點兒就隨著他們純真的想法起舞,想要和他們開個小玩笑說:「好啊!那……待會兒主任就去打電話給老天爺,向祂預約明天一定要保留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給我們喔!至少,要和去年遠足那天的天氣一模一樣啊!」




--------------------------------------------------------------------------------------------------------


【延伸閱讀】


  讀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還不錯,相信你對於底下的這篇文章,也會有興趣──



 



 

2 則留言:

  1. 高原國小弦樂社團2010年12月14日 上午8:09

    還好雨不大

    回覆刪除
  2. 但是
    今天早上卻下雨
    最後一年的遠足  沒指望了!
    如果今天天氣和昨天一樣
    那該有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