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份寒假作業



◎我的第一份寒假作業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1.19(一)


 


  學期的最後一天中午,全校的教職員工到鄉內一家知名的農莊,舉辦期末的聚餐活動。


  誇張的是,從十一點多進入這家農莊開始,一直到了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竟然有一半以上點選「火鍋餐」的同仁,連火鍋的湯底都還沒有瞧見呢!


  也許是因為大夥兒都已經飢腸轆轆了,也或許是因為這家農莊上菜的速度,真的是慢得有些離譜,雖然「火鍋」還沒有端上桌,但是,我看到有些人已經燃起一肚子熊熊的「怒火」了呀!


  對於我來說,其實還好!我不至於會那麼的生氣,主要是因為那個時候,我正拿著相機,穿梭在餐廳裡的各個角落,忙著以同仁們的小孩為模特兒,一方面獵取他們非常純真、稚嫩的表情,另一方面,則是為了熟悉數位相機裡的「手動」模式,體驗「光圈」與「快門」最佳的搭配方式。


  我忙得很,根本不知道時間已經匆匆流逝,更無暇去生氣、動怒……。


  回家以後,我將這些照片做了初步的篩選與整理,也當作是這個寒假,我所完成的「第一份作業」,各位親愛的「評審老師」們,請開始打分數吧!也請你們順便告訴我,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張照片呢?(請不要忘了寫下你的想法與理由喔!)


 



  ↓「小朋友」看「小小朋友」,愈看愈有趣!





  ↓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潰堤前的兩滴「珍珠眼淚」。





  ↓雨過天晴的燦爛笑容。





  ↓陌生與不安。





  ↓熟稔與耍寶。





  ↓乖巧與秀氣。





  ↓陪伴童年的小玩具。





  ↓清純與甜美。





  ↓幸福的味道。





  ↓姐妹情深。





  ↓稚嫩的童顏。





  ↓漫長的等待。





  ↓沒有版權的拍照招牌動作~雙手版。




↓沒有版權的拍照招牌動作~單手版。



 


 


4 則留言:

  1. ◎ 米奇 mickey◎2009年1月21日 上午11:33

    主任
    那些小孩都好可愛 喔
    [版主回覆01/21/2009 16:00:41]對啊
    他們是最上相的模特兒
     

    回覆刪除
  2.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gingerh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ue,20 Jan 2009 23:14:19 Asia/Taipei
     
    「我給世界最好吃的東西」這張作品第一名,取的題意很搭配,且整體畫面來說構圖也佳,單純有調子。你採取淺景深,可以突顯主題。
    第二名我給「『小朋友』看『小小朋友』,愈看愈有趣!」因為主題和主角表情豐富,且有前後組人物做一對應,效果極佳。那為何不給其第一呢?因為後景的人物衣服和主角衣服顏色相近,所以色調右邊一些偏橘,稍稍有些不平衡。
     
     

    >>>>> Forwarded As Follows <<<<<
    From: 紋紋阿桑 的電子郵件回應內容
    Sent: Wed,21 Jan 2009 10:41:11 Asia/Taipei
     
    謝謝gingerh這麼專業的評審意見
    從您的評審觀點(構圖、淺景深、色調等)來看,
    您一定也是個「好『攝』之徒」吧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囉 
     
     
     

    回覆刪除
  3.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mchsiao的電子郵件內容
    Sent: Wed,21 Jan 2009 08:44:07 Asia/Taipei
     
    您好
    我最喜歡「漫長的等待」
    因為
    小女孩美麗的臉龐
    枕在她那雙胖嘟嘟的小手上
    兩個明眸大眼凝視著空無一物的桌面
    沒有一般孩子的哭鬧
    而表現出獨有的恬靜等待
    令人憐惜
    如果我是廚師
    一定恨不得馬上奉上佳餚
    見她一笑~~呵呵
     
     

    >>>>> Forwarded As Follows <<<<<
    From: 紋紋阿桑的電子郵件回應內容
    Sent: Wed,21 Jan 2009 10:48:39 Asia/Taipei
     
    謝謝mchsiao媽媽的評審意見
    非常專業
    而且意思表達得很完整
    想必您的文章
    一定寫得很好吧! 
     
     

    回覆刪除
  4. 我要投給它!我要投給它!
    沒有版權的拍照招牌動作~單手版,
    這是我最愛的動作之ㄧ,
    全世界通用的姿勢之ㄧ,
    可以是開心,
    可以是歡喜,
    可以是驕傲,
    可以是勝利,
    可以是可愛,
    可以是引人注目。
    分享一下美食之處在哪兒嗎?
    好讓我這同鄉的去品嚐一下吧!
    [版主回覆02/02/2009 22:42:29]你好
    歡迎你的到訪
     
    你的評審意見
    真是好玩又有趣
     
    然而
    也正因為
    你表現得那麼好
    所以
    我不會
    把這家餐廳的資料告訴你
    因為──
    1它算是滿貴的
    (一個人要價$500元)
    2它只有假日才開放
     
    你如果想吃火鍋的話
    市面上的平價火鍋店
    都會比這家餐廳出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