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參加「桃園縣家庭閱讀年記者發表會」的心情隨筆



◎參加「桃園縣家庭閱讀年記者發表會」的心情隨筆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1.15(四)


 


  昨天( 民國98114日 )早上,我到桃園縣政府的一樓大廳,參加「2009桃園縣家庭閱讀年」的記者發表會。



  ↓這場記者發表會,是由朱立倫縣長親自主持。


  朱縣長期勉大家:「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必須要有三個『一百分』。第一個一百分,是能夠閱讀一百本好書;第二個一百分,是能夠交到一百個好朋友;第三個一百分,則是能夠到一百個美麗的景點旅遊。」



  ↓在這場記者會當中,我也從朱立倫縣長的手中,領到了一座取名為「杏壇菁英」的獎牌。



  ↓這是為了表揚去年(民國97年)桃園縣各級學校推動「閱讀」有功的人員。





  ↓在記者會的現場,朱縣長為小朋友導讀《我討厭書》這本故事書。




  ↓學校的老師、小朋友、學生家長以及觀禮的貴賓,把記者會的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各家電視台與報章雜誌的攝影機、數位相機,更是忙個不停。



  ↓這次的記者發表會,除了是要宣示「2009年」是桃園縣的「閱讀家庭年」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響亮的口號與企圖心:「閱讀111~~希望全縣每1個家庭,每1個月,親子能在家庭書房共同閱讀1本書。」



  ↓然而,要達成這麼一個高遠而且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具體的策略以及相關的配套措施,也就顯得相當重要,只要其中有某些環節鬆散了,它就會變成一個搖搖欲墜、痴人說夢的綺麗幻想。



↓但願在這場記者會曲終人散,當所有的鎂光燈焦點都已經消失不見的時候,真正美好而且充滿樂趣的閱讀,能夠在大街小巷默默地拉開序幕……。


如果有那麼一天,當整個社會閱讀的風氣「沸騰」達到了某一個頂點,我相信,我們每天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有品質、更繽紛多彩啊!



 


2 則留言:

  1.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beshi52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ue,20 Jan 2009 17:19:52 Asia/Taipei
     
    嘉紋:
          謝謝你每一次的分享,尤其這一次記者會的心情隨筆,
    讓我覺得持續規劃閱讀活動是必要的,尤其是針對原住民
    的家庭,更須強力推動才有機會協助孩子們改變他的未來!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期待光華暑假文學營的到來。
     
     

    >>>>> Forwarded As Follows <<<<<
    From: 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21 Jan 2009 16:27:11 Asia/Taipei
     
    也很榮幸
    您給了我參與規劃
    這場兒童文學營的機會
    但願
    到時候研習的內容
    對於這群原住民的孩子們
    有所助益
     
     

    回覆刪除
  2. 那群學生就是我的學生
    而縣長講的稿子
    以及ppt檔都是我做的

    [版主回覆06/19/2010 08:29:39]原來
    在這光鮮亮麗的背後

    是幕後的偉大的功臣啊
    真高興
    在這個地方
    能夠與您相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