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版稅捐贈(2)



  自從母親因為肝癌過世以後,我開始將每次演講後版稅捐贈的對象,改為「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因為那裡是母親辛苦人生的最後終點站,儘管母親只在那裡短暫住院幾天而已,但是在那段生離死別的時刻,對於我們兄弟姐妹來說,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是度日如年的痛苦煎熬。




  位處於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後山,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並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也沒有豐富的醫療資源,但是,那裡卻有一群認真負責、富有同理心的原住民籍的護士與醫生,真正能夠把「視病如親」的理念化為體貼的關懷行動,讓骨瘦如柴、身心俱疲的母親,能夠很有尊嚴的走完她的人生。


  依照母親生前的個性來看,她是非常不喜歡(也不願意)麻煩別人,尤其是那種還要勞駕別人來服侍自己的行為,是她絶對不可能會有的要求。然而,母親真的是病了,病到甚至連呼吸及吐氣的力氣都快沒有了,否則,她一定會熱情的回絶所有醫護人員對她的體貼呵護……


  母親生前未能說出的感謝,我會持續代為表達,也感謝全省各地的讀者好朋友們,願意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我,讓這股愛的力量直通台灣的後山,無遠弗屆!


 



  這是民國95年8月11日 ,我在嘉義縣平林國小演講的記錄,版稅捐贈的對象是「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





 


  這是民國95年9月20日 ,我在雲林縣蔦松國小演講的記錄,版稅捐贈的對象是「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



 


  這是民國95年11月22日 ,我在桃園縣普仁國小演講的記錄,版稅捐贈的對象是「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




 


  這是民國96年7月3日 ,我在桃園縣田心國小演講的記錄,版稅捐贈的對象是「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



 


  這是民國96年9月19日 ,我在桃園縣潛龍國小演講的記錄,版稅捐贈的對象是「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



 


1 則留言:

  1. 主任:您總是在深耕閱讀的同時一點一滴的散播愛的種子,您的奉獻與付出也影響著每一段生命歷程中與您交會和相遇的人,相信因為有您也讓某些需要協助的單位受到了關注和重視。只能說:生生不息的愛來自於起心動念的良善而您做到了。小惠會長敬上。
    [版主回覆09/22/2010 21:24:55]謝謝小惠會長的肯定
     
    這一路走來
    雖然名義上是在進行版稅的捐贈
    其實
    反而是蒐集到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