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桃園燈會

◎桃園燈會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2/15(六)

今天下午,趁著天氣好轉,撥空帶我們家的小樂樂到龍潭大池觀賞「桃園燈會」。 
只不過,說起來還真是諷刺!因為站在這個號稱是要祝福大家財源廣進、富貴有餘的財神爺主燈前面,她正眼也不瞧它一眼。 
反倒是她兩顆眼珠子一直緊盯著對街那個手裡拉著一大束空飄氣球的攤販,然後嘴裡不斷的對我叫嚷著:「巧虎!爸比,那裡有巧虎耶!」
對於懸掛在龍潭大池周圍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燈籠,她也一點兒都不感興趣,反而是對於原本就設置在大池邊的一組溜滑梯,讓她反複玩了將近三十分鐘之久。
因為在這組粉紅色滑梯的上方,有一根黃色的橫桿,小樂樂可以用她的雙手輕易的就抓住它,不像其他地方的單桿都有一定的高度,她得必須透過我的協助才可以勉強的觸摸到。
而且更讓我,甚至是小樂樂她自己驚訝的是,今天她不需要別人的幫忙,竟然能夠獨立抓住這根單桿持續超過五秒鐘的時間耶!(以前最高的記錄是三秒鐘)難怪她會對於這項遊樂設施情有獨鍾、樂此不疲!
看到小樂樂能夠抓著這根單桿開心的來回盪呀盪的,雖然我的內心有些高興(表示她又長大了、手臂的肌耐力增強了、運動神經變好了),不過,我也非常的擔心!因為我覺得這個遊樂設施這樣子的設計,其實是有一點點危險性存在耶!萬一小朋友們的力道不夠,手一滑,摔下來可是堅硬的鋼板地面,或是重心不穩、頭往仰的從滑梯頂端滾了下來……。
哈哈,如果我的這篇文章要被評閱,一定會得到一個「文不對題」的評語,因為這前前後後所發生的過程,根本不是我們設定今天出遊的目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