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寫名字

◎寫名字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2/11(二)

老婆下車到蛋糕店拿我們家二公主彌月蛋糕的試吃品,小樂樂獨自一個人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上,側著頭,望著車窗外的風景,乖巧的等媽媽。
 
或許時間隔得有點兒久了,小樂樂開始隨意的把玩著原本置放在她大腿上那只手提袋上的灰色套環。
看著她專心的把這個套環在眼前繞來繞過去,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她:「小樂,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在寫我的名字啊!」她一邊以十分篤定的口吻告訴我,一邊又繼續忙碌的玩弄著她手上的這個手提袋套環。 
「寫名字?」我以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她。
「對呀!」不一會兒,小樂樂把這個套環編出了一個大圈圈在上、小圈圈在下的形狀,然後噘起她的小嘴,像個正音班的老師一般,字正腔圓的告訴我:「這個字是『ㄌㄩˇ』(呂)。」 
哈哈,我猜想在不久的將來,當小樂樂真正要開始習寫她的姓名時,她一定會非常感謝我們的老祖先,當初竟然可以取了一個這麼好寫的姓氏,可是,一旦等到她要寫完這個「樂」字的時候,她應該一點兒都不快樂吧?天啊!光是這個「樂」字一共就有十五劃了耶!想不到一個人要好好的快「樂」一下,竟然是那麼樣的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