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逆風飛行

◎逆風飛行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1/23(四)

放寒假前,我所接受到的第一項重大任務,就是南下主持一場結婚喜宴,而小樂樂則是擔任這場婚禮的小花童。
那天中午,參加完喜宴後,我們順道到一位親戚家敘舊。
一進入這位親戚家的前庭,小樂樂立即指名要我騎著腳踏車載她去兜風。 

因為去年夏天,她也曾經在這個地方,享受過我載著她猶如逆風飛行的感覺。 

幾個月過去了,親戚家花木扶疏的美麗景色沒有改變,但是小樂樂卻明顯長大了不少! 

或許是我們父女倆終於不負所託的完成了這項重責大任,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消失不見了,突然間,我們覺得心情非常的輕鬆、非常的愉悅! 

小樂樂不斷的央求我,要載著她,在這片寬闊的中庭裡不停的繞呀繞、轉呀轉……。 

於是,趁著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還沒有響起,我們的盛裝也還沒有卸除之際,我努力的踩著這輛尚未變成南瓜車的鐵馬,每繞一圈我們就哼唱一首簡單的兒歌與童謠,讓那悠揚的歌聲以及歡笑聲,像那枝別在車子把手上的風車一樣,不停的轉呀轉、繞呀繞……。 

我相信,在數年過後,小樂樂這段逆風飛行的感覺,一定不會磨滅,而且將會更加的清楚與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