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我超級厲害的預知能力



◎我超級厲害的預知能力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0/11 (二)


 


  三天的國慶連續假期已經結束了,一大早,我站在學校的正門口迎接小朋友們上學,在此同時,我也觀察到了一些特別的景象……。


  利用兒童朝會的時候,我跟全校的小朋友開了這麼一個小玩笑,我說:「你們相信嗎?主任擁有一種可以知道過去的超能力喔!」


  「嘻嘻……」在聽到我的這段談話以後,小朋友們的隊伍裡突然冒出了零零星星、非常不能苟同的嬉笑聲。


  「真的啦!你們不要不相信嘛!」我故作鎮定,連忙跟小朋友們解釋:「主任可以不必知道你叫做什麼名字?也可以不用到過你們家,我就可以知道這三天的連續假期,你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喔!」


  儘管台下的小朋友仍然是一副非常不可置信的模樣,但是,我卻像個超級推銷員一般,繼續強力為他們吹捧我的這項「特異功能」,並且向他們詢問:「你們有沒有人要跟主任學習這種超級厲害的預知能力呢?」


  「哈哈……」小朋友們只是一陣竊笑,沒有人回答我。


  「好吧!那主任今天就破例來為大家傳授我的這項超能力吧!」


然後,我就不急不忙的跟他們述說我剛才站在校門口所看到的景象:「今天早上,主任看到有部分小朋友是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打著哈欠走進校門口的,我就可以清楚知道這三天的假期,他們不是熬夜看電視,就是在線上遊戲當中著迷了;另外,也有一些小朋友嘴角白白的、眼睛旁邊還殘留著一點點的眼屎,從這些線索當中,我就可以知道他們今天早上應該是賴床,不僅上學遲到了,而且早餐也還來不及吃……。」


講到這裡,我稍微停頓了一下子,因為接下來的內容,才是我想要跟全校小朋友分享的重點。


「當然啦!主任今天也看到了一些很棒的小朋友。」,這時,我請五年級的方子青小朋友出列,並且開始為大家描述我今天早上遇到她時的狀況:「我看到子青手裡捧著一疊厚厚的故事書,然後以一種非常優雅的姿勢走進校門口。」



當主任開口向她詢問:『子青,妳的這些書都看完了嗎?』


只見子青猛點頭,並且興奮的對我說:『看完了!尤其是這本《你是我的眼》最好看。』



看著子青眉飛色舞的表情,主任就可以知道:『嗯,放假三天,剛好一天看一本書,那她的這個假期一定過得非常充實、愉快!』


 


不一會兒的時間,六年級的楊善也以相同的姿態,走進了校門口。(這時,我也請楊善出列接受我的表揚)



看到楊善喜上眉梢的神情,以及懷裡抱著美國知名作家『安德魯.克萊門斯』的兩本暢銷著作《成績單》和《午餐錢大計畫》,不必等到楊善開口說話,我就可以直接斷定──她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生活。」



 


在聽完我的現身說法以及真人實事的舉例驗證之後,小朋友對於我「擁有超級厲害預知能力」的說法,似乎也比較認同了些,只不過,我還忘了告訴他們:「其實,我不只擁有知道過去的能力,對於未來某些情勢的發展,我的預知能力也是一樣的準確喔!」


不相信的話,我可以拍拍胸脯、非常有把握的向大家保證:「這兩位懂得『與書為友』的小朋友,她們未來的前程一定是相當的璀璨與亮眼的唷!因為我的經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我──有『書』,必有贏呀!」


哈哈,贊成我這位呂大仙鐵口直斷、超級靈驗預言的大小朋友們,請立即舉起你的右手,大聲答「有」吧!


 


1 則留言:

  1. 哈哈! 主任的特異功能真是厲害阿!
    [版主回覆10/17/2011 20:22:48]謝謝汝光大帥哥的讚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