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一對除暴安良的英勇夫妻檔

 


◎一對除暴安良的英勇夫妻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12.12(五)


 


  頂著八月的豔陽天,我和老婆大人隨意走在泰國的「夢幻世界」主題遊樂園內,突然間,我們看到前方傳來一陣騷動,夾雜著遊客驚慌失措的喊叫聲:「救命啊!前面有一隻兇猛的大惡龍喔!」


  ↓熱血澎湃、體內充斥著無數個行俠仗義變種基因的我,完全不顧同團旅客的好心阻攔,立即在三秒鐘之內,把我巨大的頭顱塞進厚重的盔甲之內,直挺挺地穿起密不透風的護具,並且舉著沈甸甸的西洋劍以及盾牌,奮不顧身地往前衝,只因為我想要把這隻作惡多端的怪獸殺得片甲不留。



  ↓才沒走幾步路,我就看到前方有一隻青面獠牙、張著血盆大口的惡龍,兇悍地矗立在我的眼前,但是,在我的內心當中,卻完全沒有任何恐懼與害怕的感覺,我反倒是側著一張陽光般的笑臉,「笑瞇瞇」的對牠說:「大膽惡龍,納命來吧!」


  面對我如此「笑裡藏刀」的溫柔攻勢,這隻惡龍一時之間,似乎還有點兒精神錯亂,竟然傻楞楞地站在原地,吐著舌頭,像個蠟像般動都不敢亂動。



  ↓發現原來屠龍的招式,竟然是如此的簡單、易學,老婆大人也興緻勃勃地跑向前來「參一腳」,用她嗲聲嗲氣的聲音大喊:「大膽惡龍,小女子跟你拼了!」


  「碰!」此時,這隻惡龍應聲爆裂成數萬片的樹葉碎屑,像是綠色的雪花般,飛舞在園區的晴空中。



  「別跑!可惡的搶匪,別跑!快把東西還給我們……」


就在這個時候,園區的另外一頭,又傳來了一陣喘噓噓的追趕聲,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群銀行的櫃台小姐,正踩著細細瘦瘦的高跟鞋,一跛一拐地追逐著泰國四處可見的「計程摩托車」,而這輛計程摩托車上面,竟然坐著一個剛剛從監獄逃出來的囚犯,他的手上正拿著一包從銀行搶來的數千萬元的「消費券」。


「大膽狂徒,看我的厲害!」我立刻鑽進路旁的公用電話亭內。


↓在經過一番梳妝打扮、精心的造型設計之後,我連滾帶爬地跳出了這個窄小的空間,然後以 一百公尺 九秒六八的速度(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是牙買加的選手Usain Bolt,真不好意思,我是「超人」,我還比他快0.01秒),輕輕鬆鬆就追上這個惡名昭彰的搶匪,並且將他連人帶車舉起來,不斷地「玩弄於股掌之間」。



「哈哈哈,好像很玩的樣子喔!我也要玩!我也要玩!」就在這個時候,老婆大人也換好了女超人裝,風馳電掣地趕到了現場,並且吵著要把玩我手上的這個「玩具」。


↓但是,我們這樣子的舉動,卻讓坐在計程摩托車上面,那個患有嚴重懼高症的搶匪,嚇得魂飛魄散、不斷地苦苦哀號:「哇!對不起,我錯了!求求你們原諒我吧!」



聽聞了這一段我們夫妻倆共同鏟奸除惡的過程,大家可千萬別太驚訝喔!


其實,我和我的老婆大人,都曾經受過一系列嚴苛的祕密訓練,除了跑步的速度飛快之外,我們金鋼不壞之身,也隱藏著各種刀槍不入的好武藝。


↓舉個例子來說,我的老婆大人,在西元前4683年的時候,就曾經榮獲太陽系的女子組舉重冠軍。



↓而我,當年在太陽系男子組舉重項目所締造的佳績,至今,仍然是沒有人能夠突破與刷新。



 


泰國的「夢幻世界」主題遊樂園,經過我們這對除暴安良的夫妻檔,這一番辛苦的整頓之後,又重新回到它原本浪漫、溫馨、活潑,而且又充滿童趣的氛圍之中了。


↓你可以自由選擇,讓自己變身成為「撲克牌王國」中的王國或是王后。



↓或是成為一位窮困潦倒、戴著手銬腳鐐,準備遊街示眾的重刑犯。



不過,我必須好心地提醒你們:「這個『重刑犯』的變身遊戲,你最好一輩子都不要隨便輕易就嘗試喔!儘管在『夢幻世界』裡,一切都是以滿足『想像力』的趣味遊戲為主,大部份的情節都不會在真實生活上演,但是,你總不希望它因此觸了你的霉頭吧!」


 


 


1 則留言:

  1. 主任阿~~
    我從泰國回來了~
    我也有【擊退惡龍】呢~~
    [版主回覆07/05/2011 22:40:14]哇!你這麼幸福啊!
    如果有照片的話
    改天PO上來給主任欣賞吧!
     
    真不錯
    你還能夠記得
    主任曾經寫過的這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