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短短一天之內,我連續噴了兩次鼻血!

◎短短一天之內,我連續噴了兩次鼻血!
  撰文.攝影/呂嘉紋(作家。全國閱讀典範教師) 109/6/12(五)


上午第四節課結束,學校午餐的輕音樂順勢響起。
班上的小寶貝們紛紛起身,有的去上廁所、有的去洗手,有的幫忙發送午餐的水果,還有的忙著穿戴衣帽,準備待會兒幫忙打飯菜。
只有天兵H寶貝大步走到我的辦公桌前面,一臉笑盈盈的對我說:「老師,你知道嗎?我們家最近有好多好多的榴槤喔!怎麼吃都吃不完!」


我故意把身體向前傾,好像是想跟他說悄悄話一樣,一臉神祕兮兮的問他:「怎麼樣?你是明天想要帶榴槤來給老師吃嗎?」
「不是啦!」天兵H寶貝一邊搖搖頭,一邊劈哩啪啦繼續對我說:「一下子是隔壁的鄰居拿來送我們,一下子又是我們家的親戚拿過來……。」
不等他說完,我繼續把身體向前傾,然後直視著他的眼睛,像是在和他進行說話比賽一樣,劈哩啪啦的狂說:「你知道嗎?我,還有我老婆,還有我們家的小樂姐姐,還有我們家的小安妹妹,都很喜歡吃榴槤喔!你現在一直跟我說,你們家的榴槤很多,吃都吃不完!然後你又不拿來請我們吃,那……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最後,我則是丟下這段話給他:「老師現在沒有很想要知道關於你們家『榴槤』的事情,老師只知道現在是吃飯時間,你要趕快去把餐具拿出來,然後,準—備—用—餐!」
這時,天兵H寶貝才立即結束他關於「榴槤」的高談闊論,鼻子摸一摸,直接坐回位置去,拿出餐具,準備吃午餐。

---------【時間快轉】---------

大約二十分鐘過後,全班的小寶貝們大多都已經用餐完畢了。包括我在內,我們都在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嚐著學校營養午餐所附贈甜滋滋的水果。
這時,天兵H寶貝一手高高拎著學校午餐的水果,然後像是發現了天大的祕密一樣,朝著我跑了過來,一臉興奮的告訴我:「老師,我發現我們學校『榴槤』的外殼比較紅,吃比來也比較甜,不像我們家的榴槤,有的外殼還綠綠的,一看就知道還沒有成熟!」
在聽完天兵H寶貝的這段話,當時正在享用午餐水果的我,差點兒被嘴裡的一些水果殘骸給噎住了,整個人也差點兒直噴鼻血,直接倒臥在旁邊的木質地板區!

只不過,我並不是因為吃太多榴槤,整個人上火、猛噴鼻血了;我們也不是貴族學校,更不可能開全臺首例,是一所會供應頂級午餐水果(榴槤),給全校一千多位師生享用的學校。

呵呵,和您們學校(或是您們家)一樣,今天,我們學校午餐的水果,根本不是「榴槤」,而是……




目前最火紅的當季水果








——「荔枝」啦!

當我們班服務的同學,在發送「荔枝」的時候,有人把它誤認為是「龍眼」時,我就覺得有一點點誇張了!想不到,現在竟然還有人會把「荔枝」,誤認為是「榴槤」耶!

其實,更、更、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當我把天兵H寶貝所發生的這件糗事說給全班聽的時候,竟然,還有幾個小寶貝們,一臉疑惑的舉起手來問我:「老師,什麼是『榴槤』呢?」
喔——我的天啊!
我因為這個提問,在短短的一天之內,又再度噴了一次鼻血!


 【猜猜看】
  請您從我所提供圖文完全不相符的這張照片當中,猜猜看——發生這些爆笑糗事的,究竟是哪幾個天兵寶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