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到底是要說給誰來聽?

◎到底是要說給誰來聽?
  撰文.攝影/呂嘉紋 108/6/14(五)

今天(西元2019614日)下午,我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接受《閱讀甜甜圈》新書發表的專訪,其實,也帶著我的小祕(跟)書(班)一同前往。 

一方面,我想要讓她看到爸比平常認真工作的模樣;另一方面,則是想要讓她親眼目睹——電台的主持人是如何的採訪來賓?如何的操控錄音設備?如何鋪陳整個訪問節目從頭到尾的流程呢?

-------------哈,---這是情節快轉分隔線------------------------------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坐在後座的小樂姐姐,開始和我展開一場既好玩又有趣的「閱讀甜甜圈」聊素會……。
首先,小樂姐姐打開她的「問號頻道」(請您參閱我書中第四個章節的內容介紹),好奇的問我:「爸比,你今天的這個廣播節目,到底是要說給誰來聽呢?是……坐在飛機上面的那些人嗎?」
我也打開了我的「問號頻道」,一臉疑惑的反問她:「什麼意思?妳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只見小樂姐姐不急不忙的回答我:「因為我聽到主持人在一開始的時候說——各位親愛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很高興,我們又在『空中』見面了……。」
「哈!哈!哈!」聽完小樂姐姐的這個解釋,我笑到差一點兒讓車子跟著打滑,心想:「還好!她沒有認為——我的這段訪談,像是在打高射砲一樣,是要說給那些住在天空中的『神明』來聽的!」

-----------哈,---這也是情節快轉分隔線------------------
回到家,在洗澡的時候,我又把小樂姐姐的這個疑惑,在腦海中再一次的向自己詢問:「我這個《閱讀甜甜圈》的內容,到底是要說給誰來聽的呢?


洗完澡後,我開心的走出浴室,因為,我終於想到了這個問題的真正解答——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
我這個《閱讀甜甜圈》的內容(不管是書中的文字,或是演講簡報的內容),是要說給那些——

願意引領自己以及孩子們,在「閱讀」的蔚藍天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人來聽的啦!


請問……您是我想要找的人嗎?
請問……您想要我為您介紹《閱讀甜甜圈》這個方案的迷人之處嗎?

↓相信我,這真的是一本不會讓您失望的優質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