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課堂筆記活用術 @桃園市廣興國小


◎課堂筆記活用術 @桃園市廣興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4/21(六)

↓昨天(西元2018420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八德區的廣興國小,和學校的老師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演講主題。 


↓感謝廣興國小的張瓊友校長,購買我《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當作全校老師們專業成長的參考用書。 

↓讓我有機會和這群認真的老師們一起共同成長。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次,我特別帶了我班上四位優秀的小朋友以及我們家的小樂姐姐一同前往演講的會場,一起聆聽我的演講內容,也一起學習我所提供撰寫課堂筆記的好方法。
↓研習結束後,廣興國小教務處的黃惠美主任,甚至邀請在場的所有老師們一起觀看我們這群小朋友們所撰寫的筆記內容。 

↓因此,當時研習的現場,立刻就變成了既熱鬧且歡樂的「課堂筆記博覽會」一般。 

↓老師們專注的觀看著小朋友所撰寫的課堂筆記內容。 

↓並且認真的討論著小朋友許多優異的表現。 

↓甚至與這群小朋友們進行一對一的詢答。 

↓此時,我突然驚覺:「她們已經不再是我所帶去的學生,而是我這場課堂筆記研習的分身、我的助教了呀!」 


哈哈,我相信,沒能親臨這場研習的您,一定也很好奇——我們班這群四年級的小寶貝們,她們的筆記簿裡究竟記錄了哪些的內容吧?
↓這是璟評的。 

↓這是鈺淳的。 

↓這是穎絜的。 

↓這是董蓁的。 

↓而我們家目前就讀一年級的小樂姐姐,在研習會場主動完成了她的國語回家作業以後, 

↓也動筆畫了這一幅圖畫。(她所畫的,是我在演講的過程中所說的:「今天,我希望我不只是一位講師,也是一位廚師」以及「我們要學會如何將『課程』製作成像『糕點』一樣的美味與可口」) 

比較有趣,也讓廣興國小的老師們覺得我所帶去的這群小朋友除了優秀、有禮貌,也非常單純、天真,是因為在她們聽了我將近三個小時的演講內容以後,我給她們最大、最引領期待的獎勵,就是~~她們可以在「別的學校全新的遊樂場上」盪十分鐘的秋千。
↓呵呵,想不到,我給她們這樣子的福利,她們就非常、非常的滿足了耶!(她們說:「因為目前我們學校裡面沒有盪秋千的這個設施啊!」) 

↓也感謝廣興國小惠美主任,貼心的為她們準備了一道美味的下午茶小點心。 

↓更謝謝廣興國小這群優質的老師們,大家一起共同成長與交流,並且給予這群小寶貝們您們最真誠與熱情的讚美。 

感謝大家,期待再相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