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小樂樂的童話奇想

◎小樂樂的童話奇想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12/25(四)

天寒地凍的禮拜天早晨,在交通繁忙的某個十字路口停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有幾位包得密不透風的歐巴桑陸續從我的車窗外走過去,坐在後座的小樂樂忍不住好奇的問我:「爸比,她們在做什麼呢?」
「她們在賣玉蘭花啊!」我非常有耐心的回答。
「她們為什麼要賣玉蘭花呢?」小樂樂繼續向我追問。
「因為賣玉蘭花可以賺一點點錢啊!」
「那她們為什麼要賣玉蘭花,不要賣別的東西呢?」
原本,我打算告訴小樂樂:「因為玉蘭花很香,有一些開車的駕駛很喜歡這種味道,所以這些歐巴桑才會在十字路口賣玉蘭花啊!」,但是,後來我決定就此打住,而是倒反過來問小樂樂:「如果她們不賣玉蘭花,那妳覺得她們還可以賣什麼東西呢?」
透過駕駛座上方後照鏡所顯示出來的影像,我清楚看到小樂樂那時正側著頭,非常認真的思考著我的這一道提問。不一會兒,她一臉正經的告訴我一個差點兒讓我的車子失控打滑的有趣答案……



小樂樂告訴我:
「如果她們不要賣玉蘭花,
那……
她們可以賣『火柴』啊!」

哈哈,在聽完小樂樂的這個提議,我除了暗自佩服她竟然可以把自己熟讀過的童話故事融會貫通,並且在生活中務實的運用之外,也不禁為小樂樂這一則《賣火柴的歐巴桑》童話奇想的爆笑劇情感到十分的新鮮、有趣!如果將來有一天,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有人敲敲你的車窗,然後向你熱情的兜售一盒盒的火柴,那你又會是怎麼樣的驚訝反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