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12/23(二)

聖誕節前夕,為了讓全校的師生都能夠感受到屬於這個節日繽紛、多彩、歡樂、熱鬧的氣氛,學校訓導處和總務處的行政同仁們這些天都全體總動員,忙著布置校園內的幾個景點。
工友先生發揮他的創意與巧思,在校門口用三根竹竿架成了一棵造型獨特、上面綴滿燈飾的環保聖誕樹。當他把那一整排用塑膠瓦楞板拼成的「聖誕快樂」四個大字懸掛在這棵樹上的時候,他還十分猶豫的向站在一旁的我詢問有什麼建議嗎?

「你的這棵聖誕樹真有創意!而且想不到它竟然還可以站得這麼穩固。」我仰著頭,不斷表達我內心的讚嘆之意。
只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在雞蛋裡挑骨頭,和彭先生分享我自己覺得這其中的一點點小缺憾:「只可惜,你把『聖誕快樂』的這個『樂』字,貼得太方正了!」
「真的嗎?」先生一臉吃驚的對我說:「剛才我還非常擔心,一不小心,我會不會把這幾個大字給貼歪了呢?」
「那有什麼關係!」我立刻回應他:「我反而覺得如果你可以把『聖誕快樂』的那個『樂』字,貼得愈歪、愈斜,才會更有意思啊!」
「主任,我不懂你的意思耶!」先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那……你們知道我所要表達的含意嗎?
(如果不知道的話,那麼,就請你有耐心的繼續閱讀下去吧!)










於是,我不急不忙的跟先生解釋說:「因為這樣子的話,每一位經過這棵聖誕樹的大小朋友們,當他們抬頭看到『聖誕快樂』這四個大字,並且發現最後一個『樂』字竟然是如此歪斜的時候,他們的內心一定就會浮現出這幾個字句──『聖誕快樂』,『樂』歪了!」
在聽完我的這段胡言亂語以後,先生立刻一邊笑,一邊對我說:「哈哈!主任,虧你想得出來!」
嘻嘻,雖然我沒有辦法預期──今年的聖誕節,學校究竟有多少的教職員工以及小朋友們,會因為眼前的這棵環保聖誕樹或是校園內的各個聖誕裝置,讓他們的心情也能夠像一盞盞的聖誕燈泡般被點亮了,但是,至少我清楚看到這位辛苦布置學校聖誕裝飾的偉大功臣~~先生,此時真的是「樂」歪了呀!


歲末年終之際,沒有什麼可以慰勞大家的,只好以這篇有趣的文章,聊表我的心意囉!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