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禁止腳架

◎禁止腳架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3/18(二)

那天早晨,在進入博物館的室內之前,我看到玻璃門上條列了一整排希望遊客們遵守的規定。 

「請勿喧嘩、請勿奔跑、禁帶寵物、禁止吸煙、禁止飲食、請關手機……。」
對於館方人員訂定這些規定背後的原因以及考慮的因素,我大多都能夠理解,也覺得有它們的必要性,但是唯獨對於最底下的那一項規定「禁止腳架」,我卻始終想不透這其中究竟是為什麼呢? 

尤其每天到博物館參觀的人潮當中,應該以「遊客」居多,而這些遊客會隨身攜帶「腳架」的機率又算滿高的!那……為什麼館方人員要對於「腳架」有特別的設限與禁止呢?難道是這些「腳架」曾經出了什麼紕漏,給這間博物館帶來極大的不便與困擾嗎?而這是針對照相機或是攝影機的「腳架」而言嗎?
看著眼前的這一項規定,我發現自己的資質太駑鈍了,聰明的您,可以為我指點迷津嗎?


2 則留言:

  1. 擔心小朋友未注意到而絆倒,腳架倒了也可能毀損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