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參加《TOP945雜誌》十週年慶的心情札記

◎參加《TOP945雜誌》十週年慶的心情札記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0/20(一)

↓西元20131019下午,我非常高興受邀參加《TOP945雜誌》十週年的慶祝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S世代的閱讀大挑戰」。
↓中午的時間,《TOP945雜誌社》的工作人員全體總動員,在新店捷運站拿著歡迎看板,熱情迎接來自各地的學員。


↓這次活動的地點,位於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青山校區的演藝廳。
↓這是個門禁森嚴的貴族學校,一般人很難有這樣子的機會,堂而皇之的進入參觀。
↓除此之外,與學校僅一條馬路之隔的住宅區,建築造型也頗具特色。
↓聽說有許多公眾人物、大明星都居住於此,而且這裡一戶至少要價上千萬元。
↓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有這個福份與他們比鄰而居,所以只好挑個幾戶拍照下來,過過乾癮吧!
↓慶祝會開始之前,我被安排在這個「韓德爾」的小房間,與其他的與會貴賓一起共用午餐,並且討論一下待會兒「親子閱讀論壇」的討論題綱。
↓負責籌劃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則是被安排在對面這間取名為「莫札特」的小房間。
↓為了慶祝《TOP945雜誌》出刊十週年,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特地精心製作了一部紀念影片,並且出動雜誌裡的兩個可愛大玩偶,到台灣北中南的幾個訂戶家裡與小讀者們互動,同時也滿足他們所許下的小小願望。
↓在研習場地的另外一間教室,舉辦了小朋友的折氣球教學,協助來參與這場研習家長和老師們「托嬰」的問題。
↓這是本次活動的主題海報文宣。

↓在《TOP945雜誌》洪翠華協理致完歡迎詞之後,就由天才領袖幼兒醫學教育集團的王宏哲執行長進行一場專題演講。
↓講題是:「S世代兒童發展與大腦學習危機」。

↓然後,中場休息過後,我和王宏哲執行長、臺安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的廖笙光技術長,以及知名的親子教養部落客小魚媽,擔任「親子閱讀論壇」的特別來賓。
  ↓我非常慶幸自己今天能夠有這樣子的機會,與來自各個領域背景的專家學者,以及一群關心孩子教育的老師和家長們,針對這一批「S世代」(Screen Generation)孩子的閱讀現況進行討論與交流。
或許未來我們還有一大段艱難的路途要走,不過,透過這次大家的經驗分享以及腦力激盪,對於我來說,不僅開拓了另外一番嶄新的視野,同時也蓄積了充沛的能量,我相信,我會走得愈來愈順遂、愈來愈踏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