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好「ㄉㄨㄞˋ」的爸比

◎好「ㄉㄨㄞˋ」的爸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9/16(一)

  ↓星期天早晨,老婆下車到市場採買一點東西,我把車子停靠在路邊,和坐在後座的小樂樂在車上聊天。
 
  聊著、聊著,小樂樂突然眼睛定定的看著我,臉上慢慢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然後就以非常羞澀的表情對我說:「好『ㄉㄨㄞˋ』的爸比喔!」
  聽到小樂樂突然冒出的這一段話語,我的心裡頭先是一陣錯愕,然後又以難掩一股喜悅的口吻向她追問:「什麼?妳說什麼?」
  這個時候,小樂樂像是站在講台上手持麥克風的主持人一般,音調上揚的向台下數萬名的賓客詢問:「爸比『ㄉㄨㄞˋ』不『ㄉㄨㄞˋ』?」
  在我終於明白口齒不清的她所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以後,則是反過來問看看她的意見:「那妳覺得爸比帥不帥?」
  而小樂樂也非常給面子的回答我一個既簡單又肯定的答案:「帥!」
 
哈哈,雖然我早已經過了必須仰賴「帥」這個字過活的年歲了,但是,在星期天的一大清早,能夠聽到從女兒口中說出的這一段話語,竟然也會讓我有一種飄飄然,微醺、微醺的感覺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