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書中自有遊戲屋

◎書中自有遊戲屋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9/13(五)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很久以前,我們的老祖先就以這句像迷湯般的甜言蜜語,大力吹捧閱讀的好處,也勉勵我們讀書要及時。
只不過,事過境遷、物換星移,如果要現代的孩子們到書中去尋找那棟夢幻的「黃金屋」,或是去追尋那位美若天仙的「顏如玉」,我覺得不僅太過於功利了,而且也非常的不切實際!
因此,我會選擇誠實的告訴他們:「書中到底會不會有『黃金屋』?我根本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書中鐵定會有一棟美輪美奐、趣味橫生的『遊戲屋』,正等待著你們親自去探訪它,而在身邊陪著你一起共讀的那個人,雖然不是『顏如玉』,卻也能夠讓你們的感情因為好書而『甜如蜜』。」


2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你的說法,望學生能聽懂
    你的「甜如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
      不管他們懂不懂
      至少我要他們的臉上是愉悅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