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個人專屬的行事曆內頁

◎個人專屬的行事曆內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10 (二)


 


  又是一個新年度的開始。


  ↓打從好幾個禮拜以前,我就陸續收到許多廠商以及出版社免費贈送的筆記簿,儘管這些形形色色的小冊子裡都有它們自成一格的編排方式,不過,最近這些年,每到歲末年終之際,我還是喜歡和老婆一起動手DIY,自己繪製我們個人專屬、舉世無雙的筆記簿內頁,尤其是在「行事曆」的表格設計這個部分。



  ↓雖然在列印完這些行事曆的內頁以後,我們還必須經過手工的剪裁以及黏貼的瑣碎過程,才能算是大功告成,



  不過,至少接下來我們就不必再花費額外的一段時間,度過因為使用不同行事曆版本所產生的「陣痛期」,而且在依序輸入未來一年的日期、週次等資料的時候,我們也同時對於老天爺即將賜給我們另一個全新的365天,有了更深切的期待與展望,我們不僅不會把某些重要的日子給輕易遺忘掉了,反而可以提早做好完善的規劃與準備,這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舉個例子來說,在我行事曆的表格裡面,除了會把一些重要的節慶(例如:中秋節、元宵節等),或是學校既定的行事安排(例如:備課、開學、補假的日期)填列上去之外,老婆還會特地把她的生日、我們結婚幾週年的紀念日,



  ↓甚至是小孩的生日等資料,也一併標示出來,讓我想忘都忘不掉、想賴也賴不走!



  記得我曾經在一次關於「筆記教學」的演講場合,和參加研習的夥伴們分享我的這個經驗,想不到台下竟然有一位女學員一直猛點頭,研習結束以後,她甚至還眉飛色舞的走到台前來跟我說:「主任,我真的是太佩服嫂夫人的這項『絕招』了,哈哈,回去以後我也打算要比照辦理,看看接下來我生日或是結婚紀念日的時候,我老公還會不會再『裝聾作啞』?或是每次都推託說他最近的工作很忙,一不小心就把這些重要的日子給忘記了呢?」


  嗯,沒錯!這確實是個不著痕跡、「強迫中獎」的好方法,您們不妨嘗試看看囉!


 


1 則留言:

  1. 快樂的環島時光^^2012年2月6日 凌晨1:44

    二月七日="愛妻"生日=>因為愛妻,所以"結婚":超好記的
    四月七日="是妻"辛苦生下小樂==>所以是小樂生日:也很好記耶!
    [版主回覆02/06/2012 14:32:14]哇!
    您這個日期的諧音聯想
    真的是太令我敬佩了呀
    可見您是一個心思細膩
    而且充滿創意的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