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最浪漫的祝福

◎最浪漫的祝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2.13(五)

  透過電視媒體的強力促銷與放送,終於,我又想起這個已經遺忘許久的節日(情人節)了。
  所謂:「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沒錯!要躋身成為一位作家,有「情」,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條件,但是,我卻認為這些「有情人」,不一定就要擁有這麼一個專屬的節日,大張旗鼓地拿著鮮花、巧克力來刻意營造,畢竟,那是廠商促銷的花招與伎倆,我們可千萬不要這麼輕易就上當了。
  (此時,我的身旁似乎傳來老婆大人的幾聲乾咳,以及閃過幾道銳利的目光。)
  「不!不!不!」我要重新發表我的聲明:「二月十四日,這個浪漫的西洋情人節,對於我們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現今社會,是多麼的必要啊!因為它不僅可以讓全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可以讓那些冥頑不靈的人們,得到心靈的歸宿與慰藉……。」(持續狗腿、諂媚中……)
  好吧!為了彌補我剛才的「口誤」,並且迎接這個舉國歡騰、荷包失血的節日,我把去年暑假,我和老婆在泰國「夢幻世界」主題遊樂場裡的浪漫留影,公諸於世,也要不落俗套地在此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來囉!來囉!我開著一輛載滿「愛心」的玫瑰花車,來看你們囉!
  ↓一顆被「愛」充填的心,是世界上最飽滿、最粉嫩、最有彈性的材質,可以無堅不摧、無敵不克。
  ↓一對白頭偕老的夫妻,他們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恩愛的表情,穿越了國與國之間的疆界,也沒有文化與種族上的差異,更不需要透過任何的語言來翻譯,你就可以輕輕鬆鬆地,讀-懂-它。
  ↓來吧!讓宇宙世界第一號美女,把她的深情與浪漫傳遞給你:「呼──」  
而您,接收到了嗎?



2 則留言:

  1. 真是鶼鰈情深喔!
     
    [版主回覆02/14/2009 19:39:04]謝謝您的美言
    也歡迎您的到訪
     

    回覆刪除
  2. ◎ 米奇 mickey◎2009年2月23日 晚上7:49

    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這句話
    記得是二上的國文吧
    他是個倒裝句
    原句好像是
    枝頭好鳥亦朋友,水面落花皆文章
    [版主回覆02/23/2009 21:31:18]哇
    厲害喔
    米奇上了國中以後
    果然變得更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