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全世界最大的詐騙案,再度登場

◎全世界最大的詐騙案,再度登場  
撰文.攝影/呂嘉紋(兒童文學作家) 108/12/24(二)

呵呵,真不知道這究竟是福?還是禍?
之前,我和老婆在聖誕節前夕,都「掩飾」得非常好!每年也都不著痕跡、故布疑陣的把聖誕禮物巧妙的送給家裡的兩個小寶貝,讓她們隔天一大早醒來驚呼聲不斷,並且百分之兩百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

   一直到小樂姐姐今年升上了三年級,她周圍的表哥、同學等人,一個個開始無情的跟她揭穿:「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情,儘管她也曾以自己收到聖誕禮物的親身經驗,以一擋百的和對方爭論得臉紅脖子粗,最後,逼得對方撂下最後的殺手鐧,直接開腸剖肚的告訴她:「其實,妳收到的那些聖誕禮物,都是妳爸爸、媽媽在半夜的時候,偷偷為妳準備的啦!」
慢慢的,她的信心開始動搖!漸漸的,她開始轉向我和老婆求證:「他們說的是真的嗎?」「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呢?」
我和老婆只能顧左右而言他,支支吾吾的告訴她:「如果妳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他就存在;如果妳不相信,他就不存在。」
在此同時,在我們的心中,也開始為她這麼早就吹熄了這個充滿浪漫與童話的想像,暗自感到十分的惋惜啊!

       *    *    *
有了這樣子的背景經驗以後,今年的聖誕節前夕,我就十分的困惑:「到底……今年,我們還要不要和往年一樣,繼續籌劃這樁已經被她們揭穿的『詐騙案』呢?」

       *    *    *
非常有趣的是,在得知今天(西元20191224日)晚上就是平安夜,也就是聖誕老公公要外出送禮物的時刻,想不到,一回到家,小樂姐姐就跟老婆要了一只紅色的塑膠袋,然後就像是在進行一項祕密任務一樣,在書桌前忙了好一陣子。
↓終於,趕在吃晚餐前,她跟我展示了她的工作成果。 
↓那是她用這只紅色的塑膠袋,做成的一只聖誕襪。(白色的襪口,其實是用衛生紙折成的) 

我好奇的問她:「妳這個東西是要做什麼的呢?」
只見她彷彿又重新回到了那個愛作夢、寧願被欺騙的年紀,一臉天真的回答我:「我這個是今天晚上,要讓聖誕老公公放禮物的襪子呀!」
↓受到小樂姐姐的影響,小安妹眉也不遑多讓的抬出了這只行李箱出來。 
↓在給聖誕老公公放禮物之前,小安妹眉先耍寶一樣,她把行李箱的桿子拉了起來,把頭靠到中間的縫隙,說她現在正在做「視力檢查」。
 
↓哈哈,這是我們家兩個寶貝所布置的「乞討」現場實況。(小安妹眉把她在學校捨不得吃的一包海苔,放在行李箱中間,說要請聖誕老公公吃)
 
↓小樂姐姐則是送給聖誕老公公,一束她用紙黏土做成的花,旁邊還附上了一張像問卷一樣的「簽名回條」。
 
上面除了要聖誕老公公寫上「姓名」、「幾歲」、「來自哪裡」等資料外,最有趣的就是她「附註」的部分:1、旁邊的花是我要送給聖誕老公公的禮物。2、請不要再送我手錶了。(哈哈,因為她已經連續兩年得到「手錶」的這個禮物了呀!)
 
哈哈,真棒!
原來,我的兩個小寶貝仍然是如此的幼稚;原來,童心仍然沒有遠離。
於是,我和老婆和所有愛孩子的爸媽一樣,在這個天寒地凍的夜裡,又開始偷偷摸摸的密謀籌劃這樁全世界最大宗的詐騙案了!
還好,我老婆真是用心!她已經旁敲側擊的探試兩個小寶貝想要的禮物是什麼了?而且早就已經將禮物包裝好了唷!(小樂姐姐是一顆溜溜球,小安妹眉是一尊可以變形的波力汽車)
在此,也祝福您們~~詐騙成功,聖誕平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