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一道年節祝福語的趣味猜謎

◎一道年節祝福語的趣味猜謎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8/2/3(日)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
  在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要跟您們玩一個語文的小遊戲,並且送給您們一句應景的祝福語,不過,這句祝福的話語,必須由您們像挖寶一樣,自己挖出來唷!

【步驟1】請認真的觀察這張看似平凡無奇的照片,因為答案就在裡面喔!


【步驟2】請一字一句的閱讀底下的文字說明,因為答案的每個字也都藏在裡面喔!

一到飯店,看到大廳的廣場上橫擺著兩根巨大的檜木當成座椅,小安妹眉忍不住爬了上去,並且整個身體都躺平了,一副準備要好好睡一睡大覺的模樣,嘴裡還高興的直呼著:「好舒服喔!」「真是舒服啊!」



【步驟3】請從這張照片當中的蛛絲馬跡聯想,或是從上面的那段文字當中拼拼湊湊出,在過年的時候大家常常會使用到的一句祝福的話。

*第1個小提示:它有四個字,其中兩個是疊詞。
*第2個小提示:請從小安妹眉,以及她的動作來聯想。
*第3個小提示:請不要去查字典或是成語典,因為這是我自己亂亂想的,這些工具書裡面一定不會有記載。


好了,請開始作答吧!


想要核對答案的大小朋友們,
請繼續轉動滾輪到底下看正確解答




























請問您準備好,
確定想要知道這個謎語的解答了嗎?
























請您對天發誓——
一旦知道我這個問題的正確答案,
真的不會拿刀子來砍了我?























想不到,
您是個好奇寶寶,
對於這個問題的解答,
還真的很好奇耶!








這道謎語的正確答案就是——



我要祝福您
歲歲(睡睡)平安!



為什麼呢?

因為……小「」妹眉躺「」了,準備要好好的「」一大覺了呀!




好吧!
不管您是不是覺得我這樣子的解釋太瞎了?
不過,
我對您的祝福,
可是真心誠意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