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課堂筆記活用術@金門縣中正國小


◎課堂筆記活用術 @金門縣中正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9/30(日)

↓昨天(西元2018929日)一整天,我非常榮幸受邀到金門縣金城鎮的中正國小,和來自金門全島各個學校的老師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研習主題。 

↓感謝中正國小蔡雪芳校長為這場研習開場,並且一整天六個小時,全程陪著老師們一起參與這場研習的完整內容,中午用餐的時刻,蔡校長還真誠的和我分享了她許多人生感人落淚的小故事。 

↓謝謝我的臉書潛水好友,也是中正國小設備組長的婷云老師,在閱讀完我《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以後(感謝林怡辰老師的撰文推薦),決定邀請我來跟金門的老師們分享這次的研習主題,並且辛苦處理了這場研習大大小小的所有雜事。 

↓中午用餐完畢的空檔時間,看到老師們沒有睡午覺,竟然在座位上捧著《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認真的閱讀,身為作者的我真的是感動得快要痛哭流涕了呀! 

昨天是個黃道吉日,金門全島恰巧有許多活動都在這一天舉行。
↓感謝這群願意犧牲假期的生活,主動參與這一整天研習的老師們,謝謝您們帶給我一次難忘的回憶。 

和之前我所出席參與的研習不同的是——
1金門的老師們對我十分的體貼與禮遇。
2許多資深前輩的活力、熱力以及積極求知的精神,足以成為我們後生晚輩的典範。
3這次許多都是同學校、同學年的夥伴一起邀約出席參加,可以清楚看到彼此感情的濃厚。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這場研習,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答謝大家,只能奉上各位認真參與這場研習的實況照片,以聊表我個人的敬意與謝意囉! 
 
 
 
 
 
 
 
 
 
 
 
 
 
 
 
 
 
 
 
 
 
 
 
 
 
 
 
 
 
 
 




2 則留言:

  1. 老師,我是當天參與您演講的老師,記得老師說會把當天錄影的影片連結提供給我們參考,請問要到何處去尋找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蘭老師好
      真抱歉,今天我才看到您的這則留言
      再麻煩請您給我您的電子郵件,我再把影片連結給您,感謝您的用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