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週末夜的家庭唱遊課

◎週末夜的家庭唱遊課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1/21(日)

週末夜,我在小樂姐姐即將被回收掉的一年級上學期的生活課本裡面,看到了〈上學歌〉這首歌曲,這是我小時候學校的音樂課曾經教過,也是我可以琅琅上口的一首歌曲。
↓經過老婆的輕聲哼唱及示範過後,想不到,我們家的兩個小寶貝對於這首歌曲相當的喜愛,在反複練習幾次以後,她們也可以琅琅上口,甚至跟著課本上的插圖配上簡單的動作了!


 
↓於是,我們把地點改換到家裡二樓的琴房,在老婆用鋼琴演奏,兩個小寶貝邊唱邊跳的示範,以及爸比負責拍照及攝影的分工下,開始進行我們這一堂「週末夜的家庭唱遊課」囉!
  影片拍攝結束以後,在上床睡覺的枕頭邊,我跟小樂姐姐分享了我的感想:「爸比覺得好神奇唷!想不到,爸比四十多年前,在小學一年級左右剛學會的這首歌曲,到現在還是會唱耶!」
  在熄燈,走出臥房之際,我也暗自的在內心許下了一個小小的心願:「我兩個親愛的小寶貝們,不管四十年後,爸比、媽比會在哪裡?我衷心期盼——妳們依然還會演唱這首好聽的歌曲,甚至,還清楚記得我們今天這堂『週末夜的家庭唱遊課』的種種美好回憶喔!」
  這堂「週末夜的家庭唱遊課」,下課囉!
  ↓感謝大家貼心的陪伴我們一起上課,我們家的兩個小寶貝向您們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囉!敬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