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贏」向筆記教學的新里程

◎「贏」向筆記教學的新里程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高原國小教師)
 105/2/17(三)

歷經了一番辛苦與忙碌的編輯過程,以及一段臨時突發的小狀況,今天(西元2016217)傍晚,印刷廠終於火速把我《悅讀聚樂簿~~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小魯文化出版)這本剛出爐的新書,熱騰騰的載運到我家門口了。 

站在社區的停車場,我突然有一種非常錯亂的感覺!因為我似乎發覺那裡並不是一座停車場,反而比較像是一間醫院產房外的走廊,而我所要迎接的也不是一疊疊剛出爐的新書,而是另一個有血有淚、情感豐沛的小生命啊!
忍不住內心的好奇,我連忙把包裹在這疊書外層的牛皮紙張拆開來,立即拿出其中的一本書來翻閱,然後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這陣子和我一起為這本書操勞的出版社總編輯,情緒激動的告訴她:「雨嵐大姐,謝謝您!我看完這本書了,我發現它比我之前預期的效果還要好很多耶!不管是紙質的觸感、照片輸出的品質,以及封面加上亮面的效果,都很棒喔!」
「真的嗎?那就太棒了!」在聽完我的這段話,我明顯聽得出來,雨嵐大姐心中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同時也為我們這段期間讓這本書從無到有、到不斷討論、不斷修正,像是同袍戰友般的革命性任務,終於可以暫時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畢竟,這本書是國內截至目前(民國105年)為止,第一本以「小學生的課堂筆記教學」為主的實況記錄,儘管前無古人,但是我深信,在我拋出了這一塊「磚」之後,後續不管是在各個學校的課堂教學,或是各家出版社的出版品當中,一定可以引出更多優質老師的「玉」(課堂筆記教學的成果)出來,那麼,我們所迎向的不只會是一個關於「課堂筆記教學」全新的里程碑,「贏」向的更是我們國家的教育,一個更璀璨、更美好的未來啊!
從今天開始,我這位《悅讀聚樂簿~~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的作者,還有出版社所有編輯團隊的成員們,應該都可以光榮「退役」了!接下來,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就換成您們要上戰場囉!
在我的這本書裡頭,關於「課堂筆記教學」鉅細靡遺的教學過程,交待的清楚程度,真的是會超乎您們的想像喔!不相信的話,您們可以去拿來翻閱看看!

--------------------------------------------------------


【本書的最新出版情報】

感謝各位舊雨新知的引頸期盼

《悅讀聚樂簿~~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小魯文化出版),

已經在2016215(開學那天)出版上市了,

至於各大書局以及網路書店,

或許要等到220日以後才會陸續上架。

(住在三峽、桃園、中壢、八德、大溪、龍潭附近的好朋友們,

可以用私訊直接跟我約時間及地點取書)


如果想要搶這批新書最優惠的價格(七五折)

或是想要獲得精美小禮物的好朋友們,

可以選擇221(星期天)中午12:30

到國際書展世貿三館小魯出版社的攤位,

有嘉紋老師針對這本新書的簽書會,

之後13:00溫美玉老師《神奇三秒教》的簽書會,

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