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比「親子共讀」更珍貴的畫面

◎比「親子共讀」更珍貴的畫面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高原國小教師)
105/1/24(日)

今天(西元2016124),是霸王級寒流侵襲全台的日子,窗外是飄著細細白雪、天寒地凍的壞天氣,但是,我卻在家裡意外拍攝到了一幅比「親子共讀」更珍貴的畫面……
  *    *    *     *
傍晚,老婆在樓下忙著張羅晚餐,我則是在樓上的遊戲室裡陪著兩個小寶貝玩耍。
在這個過程中,我臨時想要去上個洗手間,於是,我隨口跟大女兒吩咐:「小樂,爸比去上個洗手間,安妹就麻煩請妳照顧一下囉!」
「好──。」小樂樂想都沒有想,直截了當的回答我。
 *    *    *     *
↓三、五分鐘過後,當我從廁所再度返回這間遊戲室的時候,想不到,我眼前所看到的,竟然是如此溫馨的一幅畫面。 


↓這是當時的影音實況。
(哈哈,想不到小樂樂很專業唷!看到這本書的最後一頁,竟然還安排了總複習的口頭測驗耶!)

  以前,在推廣兒童閱讀教育的過程中,我總覺得爸爸、媽媽能夠陪著孩子們一起進行「親子共讀」,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最動人的畫面,想不到,在今天我所看到的這一幅畫面,更是令我倍覺珍貴與迷人啊!

嗯……
至於我應該要怎麼樣稱呼它呢?
好吧!
今天
我就自創一個新名詞,
姑且就稱呼它為

姐妹共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