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我的悲慘「視」界

◎我的悲慘「視」界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6/07(六)

那天下午,我特地跟學校請個假,到住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為我們家的二公主(目前我們正式稱呼她為「安ㄢˇ妹ㄇㄟˊ」)辦理出生登記和申辦戶籍資料。
申辦的過程中,櫃台小姐特地要我先到旁邊的書寫桌上補填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
在拔掉近視眼鏡、低頭認真填寫資料的同時,我瞥見頭頂上有戶政事務所為年老的長輩們貼心準備的四副老花眼鏡,它們分別是150度、200度、250度和300度。
之前,我也曾經在其他的單位看見過類似的設置,也一直覺得這些「老扣扣」的東西和年少輕狂的我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想當年,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我可是以雙眼視力1.5左右的優異體位,順利考取中央警官學校的唷!

 只不過,那天在填寫資料的過程中,閒來沒事,我竟然不由自主的把手伸了出來,然後從這個平台上把那副150度的老花眼鏡戴在鼻樑上,因為我想要像個調皮搗蛋的頑童一樣,親自體驗看看:「哈哈,戴上這副老扣扣的老花眼鏡,究竟會是什麼頭暈目眩、老眼昏花的感覺呢?」
想不到,我不戴還好,一戴上這副老扣扣的老花眼鏡,我竟然……



竟然………




覺得眼前的視野,
竟然
變得異常的清楚耶!



尤其是那些原本我戴著近視眼鏡所看到近距離很模糊的文字,想不到竟然一個個都像是被放大鏡投射出來的效果一樣,變得好清楚、好明亮喔!
嗚呼哀哉,也就是說──從今以後,我已經正式邁入「老扣扣」的人生階段,而我的「視」界,也將變得如此悲慘了呀!

看到平台上那一排「○○戶政事務所關心您」的文字,我真想像個耍賴的孩子般癱坐在地上,然後一邊哭鬧、一邊吶喊:「嗚~嗚~~我才不要你的關心!我要我的『青春』歲月,趕快還給我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