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高原國小第7屆「主題書展」的開展邀約

◎高原國小第7屆「主題書展」的開展邀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4/30(三)

前些日子,在忙完學校國際教育交流的活動以後,有部分同事貼心的對我說:「主任,你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其實,在我的內心之中是這麼想的:「還沒有耶!接下來六年級的『主題書展』以及學校《高原兒童》編輯的工作,才是我最忙碌、最辛苦的開始啊!」
早在幾個月以前,就有幾所別的學校的老師們向我詢問:「主任,你們學校六年級今年還會舉辦『主題書展』嗎?」
我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嗯~~嗚~~,再看看吧!」
只因為我們家二公主即將於五月中旬出生,到時候,我到底忙得過來嗎?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也不知道今年的六年級全體畢業生,對於舉辦「主題書展」這件事情熱衷嗎?他們是否願意全心全力,甚至是排除萬難的參與這個活動呢?要不然到時候我折騰了老半天,弄得裡外不是人,豈不是自我麻煩嗎?
經過我不斷的旁敲側擊,不斷的向這屆六年級的小朋友們詢問:「確定嗎?你們確定要參與這一屆的『主題書展』嗎?」
有部分小朋友們點點頭,肯定的回答我:「想!而且我們的組員都已經找好了。」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正式上場了,哪怕接下來的這幾個禮拜我到底會多忙碌我也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我們高原國小第七屆的主題書展,一定會如期舉辦囉!
為了避免到時候我有一些突發狀況無法兼顧,今年我特地委請六年級三個班的班導和科任文娟老師,一同和我分擔「主題書展」相關的準備工作,最近這些天,我們進行到了「主題書展」的第二個階段,也就是確定「主題」的這個部分,六年級的馥霞老師一邊搖著頭,一邊十分感嘆的對我說:「哇!主任你花了好多的時間和每一組的小朋友們做討論,真的好辛苦啊!」
我笑了笑,回答她:「沒錯!我三個班十八個組別討論下來,把我的每節下課以及午休的時間都佔滿了,這樣子的過程確實很辛苦,不過,對於小朋友們以及對於我自己來說,收穫其實還滿多的唷!」
今天,看著這群六年級的小朋友們為了準備這個活動,原本一些沒有閱讀習慣的小朋友們,開始願意撥出時間來把書本打開,靜靜的閱讀著書中的內容,甚至與同組的夥伴們熱烈的討論著,看到眼前的這些畫面,真是迷人啊!而這也是我之所以樂此不疲推廣這個活動的最主要原因了。
 
 
  
 
 
 

 
在此,先跟各位對於推廣兒童閱讀有興趣的好夥伴們預告──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狀況的話,
我們今年度的「主題書展」將於
527(星期二)那天早上開展,
530(星期五)中午撤展。

528(星期三)下午13:3016:00
我將於高原國小的禮堂(也就是我們主題書展的會場)
進行一場「主題書展」策劃經驗分享的研習
目前有新竹縣玉山國小的教學團隊已經搶先報名參加
期待您們也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