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小樂樂的「東寧運動公園」散步遊

◎小樂樂的「東寧運動公園」散步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24 (二)


 


  西元2012年的124(星期二)是大年初二,也是許多人回娘家的日子。


  我和老婆在台南的娘家,透過電視新聞的SNG連線畫面,看到北台灣是又溼又冷的壞天氣,我們不約而同的望著窗外一大片閃亮亮的陽光,心想:「今天下午,如果我們不出門逛逛的話,那真的是太對不起老天爺賜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了呀!」


↓於是,我們決定帶小樂樂到附近的「東寧運動公園」散散步。



  ↓才一離開家門口不久,我們就看到有一隻小狗被栓在路邊,老婆立刻興奮的伸出右手食指,開始對小樂樂進行機會教育:「狗狗!小樂,那是狗狗喔!」



  ↓小樂樂趴在手推車的護欄上,目不轉睛的盯著這隻小狗狗看,彷彿頭腦裡面想(響)起了她常常聽到的那首兒歌:「一隻哈巴狗,坐在大門口,眼睛黑黝黝,想吃肉骨頭。」



【問題一】請問照片中的這隻小狗狗,是屬於哪一種品種的狗呢?


  ↓一走進這座位於台南市區的「東寧運動公園」,老婆又被眼前一隻毛茸茸的動物給吸引住了,於是她迅速的蹲下身來,並且轉頭對小樂樂介紹:「小樂,那一團黑黑的東西,是小松鼠喔!」



  ↓只見這隻小松鼠前腳捧著一塊被遊客丟棄的吐司碎片,牠的可愛模樣好像是在跟我們拜年,也像是在跟我們說:「歡迎光臨,這裡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唷!」



【問題二】請問照片中的這隻小松鼠,牠完整的名稱是什麼呢?


  ↓看到燦爛的陽光把眼前這一片草地照耀得更加翠綠了,老婆把小樂樂緊緊的摟在懷裡,嘴裡還直呼:「好溫暖喔!」



  ↓她們母女倆頭頂著頭,沐浴在這暖烘烘的陽光底下,兩個人的身體輪廓恰巧形成了一個「心型」的圖案。


  真是的!我原本想要選取逆光的角度,試著拍出一顆愛心的黑色剪影效果,只可惜,最後的結果竟然不如我的預期,否則……我已經準備好將這張照片取名為「逆愛」(與「溺愛」同音)了呀!



  ↓運動公園裡,有一組色彩繽紛的遊戲器材,看到許多年幼的小朋友在那裡開心的玩著,老婆也忍不住想要讓小樂樂體會一下溜滑梯的感覺。



↓「小樂樂,別害怕!媽咪會盡全力保護妳的安全喔!」



↓玩完了溜滑梯,老婆又帶小樂樂到另外一邊玩「盪鞦韆」。



這是小樂樂生平第一次盪鞦韆。


↓隨著鞦韆前後不停的擺盪,她不僅笑得瞇起了雙眼,



↓甚至還興奮的發出「咯咯咯、吱吱吱」的笑聲。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又在一戶店家的門口,看到籠子裡有一隻會說話的鳥。



【問題三】請問照片中這隻會說話的鳥,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鳥呢?


↓牠不停重複著類似「我還要」或是日語「喔嗨唷」(早安)的發音。



【問題四】請問您聽得出來,這隻小鳥在說什麼嗎?


  哇!才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小樂樂就遇到了這麼多她之前都不曾見過的小動物,讓我不禁想起了某家便利商店的咖啡廣告詞:「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而我試著想要將它更改為「整個台南市,簡直就是小樂樂的動物園嘛!」


↓我和老婆一邊走、一邊聊天,突然發現小樂樂的頭垂得低低的,好像是在研究地面上的蜘絲馬跡一般。



↓我們低頭仔細一瞧,才發現……



↓哈哈,原來是她已經睡著了,而且睡得好香、好熟喔!



  ↓看著我手錶上的指針:「下午55分」,天啊!小樂樂的生理時鐘,竟然比格林威治的標準時間還要準確耶!



  噓──目前正是小樂樂傍晚小睡片刻的時段,只是不曉得在她的睡夢中,究竟又會遇到哪些活蹦亂跳的小動物了呢?


  各位親愛的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們,大家午安!我們下次再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